Say goodbye to 2018

听着听着always突然想到一句话来总结2018:回归初心。

2018这一年,张慧钰好像找回了自己,找回了昔日的张慧钰,却又是一个全新的张慧钰。

还是从开头追溯吧。

2018开年跟朋友去了凯旋门倒数,既开心也惊险,巴黎还是个狂欢与危险并存的地方呀。灯光与烟火下的凯旋门的确还是很美的。

年初看到了巴黎一场又一场的大雪,白皑皑的巴黎也是别样的浪漫。

从偶像练习生偶然发现的produce101,我没想到会遇上人生中第一个那么用力爱上的团队。

这也是贯穿我的2018的一个关键词,Wanna One。

今天,2018最后一天,你们毕业了,我也以Wannable的身份毕业了。但谢谢produce101让我认识你们这群大男孩,谢谢你们让我找回了初心,会一直为你们这群星星应援的。

审计所的工作也是越做越上手,我真是非常幸运地加入了这个团队。虽然审计这份工作真的非常辛苦,但收获也是巨大的,也让我拥有了第一次真正的工作经验,而且还是在国外。这样的经历让我越来越爱上巴黎这个城市。

公司的同事对我都非常友善,而且法国人的待人处事就是,毫不保留的赞扬,连我都被赞得不好意思了,但我真是非常喜欢这种氛围啊。也许也是上帝给我的照顾,让我能如此幸运地遇到这群人吧。

最后导师给我的实习打了满分也是非常惊喜,第一次获得如此大的肯定,让我的信心越来越强,越来越敢于肯定自己,更加帮助我找回当初那个自信的张慧钰。

班里的同学也是非常的可爱,相对于其他人的经历,我也是真的非常非常幸运地遇到这群善良又勤奋的同学。虽然文化上还是有差异,但每次我表示乐意接受邀请,他们都会非常高兴地接待和鼓励我,把我当作其中一员。学习上也给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大家都非常靠谱。

在寻找第二份工作时,我也获得了很多信心,包括可以很自如地跟面试官交谈,并不困难地就获得了一家中型会计所的offer,虽然最后没有接受,但真的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最开心的,莫过于获得了BNP的offer,做了自己最羡慕之一的risk management,而且要非常感谢学姐帮我递的简历以及指导。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我张慧钰今年遇到的贵人也太多了吧,哈哈哈。

本命年的生日也是过得非常开心,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福,但是要好好回报大家的。后来学到,圣经上并没有主张过生日这个仪式,而是说,死亡比出生更有意义。学习更多的真理并且实践出来,也是2019年的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所以生日,就不再提了吧,但对朋友的善意还是要好好报答,也要对他们表达自己更多的善意。

趁着第二次手术之前出去浪了一遍,跟朋友去大西洋边的Etretat象鼻山度过了一个周末。算是我来到巴黎之后第一次外出旅游,曾经有经济和身体原因,许久未曾出游。旅游果然还是令人非常放松又愉悦的事情。而十一月也去了一趟荷兰,十二月份去了比利时,都是与朋友一起十分快乐的旅程。

七月底完成了第二次的膝盖韧带手术,整个八月几乎在家里度过,第一个在法国度过的炎热孤单却不无助的暑假。幸亏有教会弟兄姐妹的存在与帮助,让我顺利完成了手术和康复;幸亏有Wanna One的存在,让我那个暑假并不孤独。

途中得知了某个令人失望的消息,却也意料之中,然而虽然一直都有做心理准备,但那个时刻真正来临的时候,还是整个人惊讶与气愤到发抖,好一会儿才平复情绪。后来想起,觉得就像历劫一样,是一定要遇到的人和事,经历过了,看清事实了,也就学到东西,成长了。从此两不相欠,江湖不再见面。

我张慧钰就是这么云淡风轻。不配的人不值得留恋。

同时也是Wanna One让我很快转移了注意力,那么多好看的男孩子,追星那么快乐,为什么要为某人某事伤心啊。

突然得知网易博客真的要关闭了,急急忙忙把博文都转移到Lofter,生怕丢失一点。但后来一想,真正重要的总会记住的,而不重要的东西,让它就这样过去吧。

九月在新公司新岗位接受新挑战,同时开始了master的学习新旅程,突然很庆幸当初自己选择了alternance的工读生模式,的确不是一直读书学习的料子哈哈哈。

九月中为了Wanna One去了趟柏林,第一次现场追星的感觉真的很奇妙。但也非常幸运地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姐妹们。孩子们可能长途旅程加倒时差太累了,舞台表现依然炸,但有点像好好地完成了任务的感觉。第一次亲眼看见了喜欢的孩子们,也算是还了心愿吧。剩下一个心愿在2019年实现,与孩子们度过属于Wanna One和Wannable的最后一天。

同时重新接触Kpop音乐圈,被韩国音乐特别是R&B狠狠地圈住了,成了日推小能手。更多地了解了Kpop以及发展现状和水平,再对比国内的进度,不得不感叹韩国人在这个产业上的进步和投入。

考虑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加上那件事的影响,在某个契机下我决定去纹了身,写的是“Unique doesn’t change”。是的,我要提醒自己,要做最独一无二的自己,不要随便为他人改变。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过自己的生活。这也是我2018年学到的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天看到一个朋友发了一天朋友圈,后悔自己没有珍惜自己的美术天赋一直坚持画画,我看到突然间打了个激灵,我当初来法国,究竟是为了什么,才想起来,我一直想学的专业其实是奢侈品管理,流行与艺术的领域。但我现在,在做些什么。虽然并不是不满意现状,现在我所做的其实也是我喜欢的,但我不能忘记初心。幸好还不迟,我还有机会再次捉住自己的初心,所以,2019年要继续加油呀。

关键词写的差不多了,总结起来,这个2018还是过得非常精彩和开心的。

说起Wanna One,我最喜欢他们的一点是他们的团魂,大概是因为生存战节目选出来的团队,男孩子之间会有一种战友情,特别吸引人。想起来很久之前我收藏的一段话,“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件喜欢的事情,还可以赚钱,是最开心的了”,他们这个团队大概是这段话最好的诠释吧。虽然我知道他们实际非常辛苦,压力也非常大,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是实打的,这种互相支撑一起奋斗,以及为了回报粉丝的心的举动,深深把我打动了。而且这群善良天真又努力的孩子们,让我对生活产生了更大的热情和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欢乐,也算是对我忙碌而孤单的生活的一种慰藉吧。这才是我对Wanna One深深着迷的真正原因。

同时经过2018年的洗礼,2019年我也要确立新的目标了。既然选择了真理这条路,我希望自己能一点点地改变,越来越把自己脱离这个世界,毕竟要进入完美的新世界,做上帝纯洁的儿女。但现今,既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就先这样一个人努力走下去吧,相信上帝会为我安排适合我的另一半,让我们能互相鼓励,一起为进入新世界而努力。而最重要的也是,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安,不让家人太担心。学会更多地向家人表达爱,向弟兄姐妹和朋友表达善意,学会更体贴地做人。

正如开头所说,2018年于我而言,是回到初心的一年。

找回昔日的自信,却带着全新的光芒,这个张慧钰,我很满意。

2019年,要继续做真实而快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