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travel

single:单一的,单个的;个别的[B]; 孤单的;单身的;【植】单瓣的

 

 

几乎所有人都在这个星期谈论同一个话题,期中考的临近和过去。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家,终于在最后得以垮倒,家中木板床是我挚爱。

我欲这样沉沉昏昏地让巨大的棉被紧紧裹住我,然后两眼一闭,不再起来。

然后一个铃声巨响将我弄醒,打开手机,又是他

“期中考点啊?有咩节目啊?”我毫不犹豫地将它删掉。

然后再也没有睡欲,因为一想到如果真的有人拿着一套华丽的lolita对我说“生日快乐”

我猛然惊醒,而且心有余悸。我还不知道,是否要接受这样一种馈赠,这没有可能的馈赠。

“不能在愚蠢的人面前说他愚蠢不是一件很愚蠢的事吗?”

我的情感,同理。

 

只是幸运罢了,只是碰巧罢了,我相信自己是在梦境。

“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电脑改卷的70分出来了,年级平均分是61,我们班只有58点几,在第十一名。”

好吧,我知道意味着什么,我打开单词表拿出文稿纸准备抄书。

“但是,这里要表扬张慧钰同学……”吓了一大跳,什么?!

“电脑改卷总分70分,张慧钰拿了69分,全年级只有一个,排在全级第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瞪大眼睛望着老师,只看见的是她梦幻般的笑容。

“嘿嘿嘿嘿嘿~”一中的“潜规则”就是这样,成功只能私底下暗笑,要装成十分谦虚的样子,否则会被众人示你为目标,有的还会将你当踏脚板去攀高峰。

只是我知道,跟同喜悦一起而来的是什么,会是众人的“你串啦”,更残酷地可能会带来朋友嫉妒的决裂。

我好像已经感觉到某些人尖锐的目光的言语了。

 

地理调查报告是导火线。

历史调查报告是开端。

期中考活动是结果。

结果是分开,决裂。

然后我回到那个single travel,像是回到那个还没有人拉我一把的孤身旅行。

一个很深刻的教训,好朋友不一定完美,但是我们要学会接受这种不完美。

 

我不是一个单身流浪汉,但是我是一个单身贵族。

我不是一个妖艳善于勾引的女人,但是我是一个懂得引人注目的女子。

我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学生,但是我是一个很会偷懒但是很会读书的学生。

我不是一个很会交际的人,但是我是一个很会认识人的人。

我不是一个很富裕的富家女,但是我是一个很会运用金钱的女子。

总算总结出那些令友情不能长久的原因,因为总是有某些人的某些方面比我好千倍万倍,却又在其它方面不如我千倍万倍,所以它们尽要我表现出那些不如它们的方面,而深深收藏着那些优秀过它们的东西。

但是我就是我,想要改变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轻而易举能够完成的事情。

那么我也告诉你,想渗透我的心,需要你一千年的精力。

 

我知道,single travel是孤独的,何妨的是:

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