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不恋,恋人不疑

原句大家都知道吧。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其实世界上任何人都没有义务相信别人,

只是出自于人们那颗可怜的依赖心。

过度依赖感情,过错往往倾向于自己。

 

 

【我从来没有否认你如此真实地存在过】

我不会怎样用幽哀的文字说出“我不舍得你”,

我只会以啤酒带给我的刺激冲打神经。

没拥有清醒防备的头脑,只有一醉方休。

汗流浃背混合昏沉的酒气,我在宿舍举起那瓶喝到一半的蓝带

“我今晚要一醉方休!啊哈哈哈~”

舍员没有惊讶的表情,她们习惯于这样一个千奇百变的室长,

一下子又作出什么壮举来,一下子安静得若猫咪。

事实证明我有劈啤天赋,一罐啤酒下来还是平稳地走到洗手台刷牙,

好,睡觉了,希望明天不要头痛。

睡不着,脑海中不能自控地闪过,某人某地某事。

那种心有余悸地后怕还隐隐约约地缠绕在心头。

我想起亭子里我从黄壕恩的魔掌里夺回你的双手,

我想起亭子下那个令我始料不及的脸上的印痕,

我想起9月25日那个你说“烂gag”的甜蜜晚上。

我想起你对我憨直羞涩的笑,

顷刻间由甜蜜变成不可一世的梦魇,我被卷入这个记忆漩涡。

痛苦是因为流不出眼泪所以带不走悲伤,那种细丝忧伤的感觉在绕。

其实我们之间究竟是谁在伤害谁,谁曾经伤害谁,不言而喻。

每一段恋情我都曾伤心过,只是我在白天都会将悲伤的自己藏得好好的。

若说这段情最伤,不如说这段情最令我可惜及难忘,

所以真实的自己再也藏不起来,白天也跑出来胡乱发疯,

只有芝麻糊和mayaxi懂得我的呻吟,让我好好用时间放生。

好吧,我放你走了。

 

 

【我知道那天晚上我哭得太张扬】

星期天晚上我们小品队和舞蹈队最后一次去走台,

我们小品队先走台,舞蹈队后来才上。

我换完衣服坐在观众席中央看着他们,

这群我敬佩的孩子,在舞台上自如地挥舞着,我看到他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簌簌而流,我立刻慌忙地拿出小手帕劈头盖脸地铺在脸上,

我不要让台上那孩子看到我的眼泪,虽然我不知道他看见了会感到不安还是平常。

明亮的舞台之外台下一片漆黑,我透过手帕只模糊地看到台上的亮光。

我有些少后悔当时没有取下手帕寻找他的身影,

因为这是最后一次看到他们跳舞了,

这是我和他可以以小品和舞蹈联系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晚上,

你在台上发挥得淋漓尽致,我在台下抽咽得声嘶力竭。

我和秋兰姐坐在车上倒数第三的位置上,我以为你会坐在前头,不会看见,

为什么你要和哥哥他们坐到最后来呢?为什么偏偏在我抬起头的时候你走到后面呢?

我不知道应该感谢刘志斌还是拜服他做的“好”事,

整个归程刘志斌在猛烈攻击我“做乜啊?做乜喊啊?话卑我听听啊!卑人飞啊?”

我总是不得不抬起头反击他,用我红红的眼睛紧紧瞪着他,

我相信他的话语已经清晰地传送到你的耳中。

对,对不起,那天晚上我哭得太过张扬,过了你的底线,勾起你的不安。

我总是以不断犯错的位置活在你的世界里。

 

【请不要怀疑我的情感】

我猜想这是分手的其中一个原因。

他总是怀疑我究竟是不是真心地爱过他,他觉得这样的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那我可以告诉全世界,我在恋人前的情感永远是真的,不必怀疑。

但是他怀疑得没有错,因为人没有义务去相信别人,更没有义务去接受别人的好。

可能只是我过于相信人,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不想告诉我的事情。

所以我不去了解,我以为这样才是爱,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但我仍然坚持这种爱的方法没有错,原来我是一个横冲直撞的人。

 

【为什么你会好奇】

Mayaxi告诉我的,她跟你说我的境况时,你的反应是“继续讲”。

我问mayaxi为什么你会这样,她说你说你好奇。

好笑的废话,你在好奇什么,是不是一个为你伤心得天崩地裂的女子的笑柄。

既然拒绝,就不要去了解我的状况,不要装作对我余情未了的样子!

我极度讨厌这样的人!当我作好心理准备用时间冲淡一切的时候,

却猛然重新走进来搅活我的思想。不管你有意无意。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好奇,我也不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好奇,

既然大家都决定了放弃,就不要再去搅活对方的生活。

回到那个大家不认识对方的平静而又安宁的生活中去。

事情的开始便是错误,因为始终会结束,人们却不愿结束。

 

【Angeles】

重新面对这样一个名字,我认为要好好争取。

这是一个全新的小钰,全新的Angeles,全新的K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