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罗曼蒂克

曾经这么想过,生日当天在心里默念“生日快乐啊,Angeles!”然后低着头为自己轻声唱生日歌,最后说“又老一年了,不能再这么淘气下去了。”再是这个一个人的生日派对在悄然中结束。

习惯这十四年的生日都有熙熙攘攘的声音在耳边娇媚地祝贺道:“小钰,生日快乐哦!”现在想来只不过是耐不住寂寞的象征,周街串巷地恣肆张扬地逢人便说:“喂,今天是我生日啊!”其实只不过是看到别人在这样欢乐无忌地宣扬着,想象着自己那一天也可以变得这么可爱勇敢,却是一次也没有试过。

从前一直讨厌憎恨厌恶这种做作,现在开始变得欣然接受,这没有丝毫的嫌厌,只是一种童心未泯的真实表态,带点稀罕的纯真,带点娇美的笑颜,带点心酸的委屈,带点坦然的情怀,母性从人们心中油然而生,想轻轻用手指摸摸这孩子的头,温柔地说一句:“祝你生日快乐。”然后留恋着这孩子因满足而欢蹦乱跳离去的背影,哼着小曲。

 

 

一个人的沧海桑田只不过是一瞬。

5月26日一醒来,觉醒后发现自己生日了。遵守了自己的承诺,默念一句“生日快乐呢!”接着咕噜一声站起来,还是按照往常一样生活,心里似乎早已打好算盘,不论是有人声还是孤独寂寞,这天就是自己的生日,要保持心情晴朗,微笑是内心的良药。

似乎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毕竟我不是一个单纯的孩子,不能像子英一样坦然地面对众人的木然。天空经过几天的雨水洗涤,终于在这天雨水彻底停止,阳光挥洒在每一个角落,蓝天白云映衬得可爱至极,到处可以听到响彻天地的蝉鸣。于是将放晴的天空看作上帝赐予的礼物,蝉儿的鸣唱是自然为我演唱的生日歌。我可以将自己想象得多么幸运,这个生日会有你们就够了。

只有那两条water fish 和fish记得,已经过1班门口,两小儿蹦出来大喊:“Angeles生日快乐啊!”扑哧一声地就笑出来了,我知道你们是我最贴心的两条鱼,最贴心的开心果。一回到冷冰冰的课室,心中温度骤降,仿佛低到零度以下——是啊,谁会记得今天是谁的生日。甚至,他们连今天是几月几日都不会在意。瞬间心中高高筑起的堤坝却轰然倒下,我倒抽一口凉气,紧咬嘴唇,不是说过要保持快乐吗?不能成为一个顾此失彼的小女孩。作业、书本、包包、书箱,满满地堆在课室里,表面残酷地吞没羸弱的身躯,却是对娇柔人性最狠烈的抨击和隔离,将它狠狠丢到阳光下暴晒,尔后人间蒸发缥缈不见。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

没有那么夸张,但传言还是很有速度的,芝仔,mayaxi,SOSO,FANFAN,大仪......总是惊讶着说:“原来你讲真架?今日真系你生日啊?”然后我漠然回答:“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是了?”“但是你没有告诉我们啊?”

“我一直在等有心人记得我的生日,那些没有心意的,告诉了也无谓。”

“所以,说不说,对于我已经不重要了。对于你们,还会重要吗?”

大家木然,我还在走着,静静地数着自己的步子。还是说出来了。

将事实袒露出来,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解脱,而是心情更加沉重。我加重了别人的心理负担。在生日这天,寿星女成了一个大坏蛋。一个连累他人伤心的大坏蛋。

 

多么沉重的沧海桑田,这仅仅是一瞬间。

 

一个人的生日会,一个人的生日快乐,一个人的罗曼蒂克。

其实可以孤独得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