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场幻灭

1

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舍务打电话到宿舍,要我立刻到办公室。

我不耐烦地支支吾吾地洗干净沾满洗衣粉的双手,

慢吞吞地穿好鞋子,伴着口中轻轻的骂声踱步下楼。

我看到2楼的牌子,看到正在挂衣服的男生,怵然警醒

啊,原来是那些破事儿。

 

从容地来到办公室,看到两级长严肃又凶狠的表情,舍务明察秋毫之末而不见舆薪的眼睛,

看到了趴在办公桌上一个个熟悉不过的脸孔,果然。

我被拉到另一个办公室,开门见山:“你有没有?”

“有!”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仿佛还没有到达神经中枢就立刻反应出来。

——“如果你写得越详细,对你的有利就越多。”

这人生第一次暴露自己某年某月某时某分去了某地干了某事,还画龙添凤地加上无限文采去描述自己的心理活动。写完后发现自己好像在写呈堂证供,好窝囊啊。

我看到他们她们一个个被面目全非的家长带走,只有我静悄悄地坐在一边,毫无知觉地咀嚼着面前冷冰冰的饭盒。

只有我没有事,其实我是否应该感到愧疚,又或是否应该感到愤怒?

是K仔写我出来的,我知道,但是我没有心凉,只是想再次当面问问他:“那个曾经肯为我上刀山落火海的男孩去哪了?”

只是15分钟的逗留就置我于死地,其实于我来说,这只是我不成方圆的浑浑噩噩中一朵小浪花,父母没有被叫来,SEVEN也是第二天才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为什么你们全全都这么紧张?就因为这是一中十大禁忌?

晚上舍务拉我出来,我笑着对着她说:“我明天会亲自跟SEVEN说。”回到黑暗的宿舍继续和她们打打闹闹欢笑尖叫,我想着,那个曾经混蛋凶狠的大姐头的我是时候回来了。

只是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昨天好像自己昨天晚上做的一场浑噩模糊的梦魇,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只是觉得,生活好像一场梦,一场已成定局的幻灭。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我的混蛋,去搅浑这场梦,扭转乾坤,扭转我的命运。于是我坚定踏出步子,我知道SEVEN还在等着我的解释,我去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同时我想和那群无知的女孩子们说,

当真正浑蛋的我回来了,杀人不见血的时候,就是你们的死期。

一中要的是成绩,是美貌,是光荣,我都有,他们都耐不了我什么。

惹毛了Angeles,后果很严重。Angeles发火,非同小可。

 

 

2

就是这样浑噩地初二也快过去了。

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却看好这个麻烦的学期末来开端,但是我不怕,黑白当道的Angeles,不是人们可以小看的对象,何况那些自以为是的小丫头。

演讲比赛结束了,尽管不太满意自己的成绩,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参赛就有第六名,在区里算是一个不小的奖励。

努力努力奋发向上,我要的是级前十,不管怎样黑暗的一面,只要有名次,保管老师笑魇如花了。

只是初三的来到杀得我有点措手不及,星期五突然间心血来潮去初一饭堂打面,才发现ch2ng已经走了,剩下我孤单单一个人在偌大的饭堂里忽忽地吹着热烘烘的面条,心却沉甸甸地散发着无限悲凉,细若游丝。

突然间发现我很挂念你们,ch2ng,清清,PP,6ly,candy还有freeman,噢,Kevin。

半夜醒来想起你们的离开会忍不住哭泣,看着泪滴不听话地一滴一滴在床板上飞舞,放肆地哂笑我的不安。抱着枕头沉沉睡去,是因为梦中有你们紧紧牵起我的手,叫我不要害怕,你们在等着我,等着我。让我要一路笑下去,告诉我最美的是我的笑容。

我们之后没有最美的故事。我很爱,很爱你们。

 

 

3

初三,我来了。

一中,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