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心迹

如果让如今的我形容一下,三年的异地求学生活,我想说

这三年,是我一辈子的梦魇。


这一篇,只是告诉你,一个女孩如何由一个自信心爆棚的赢家,变成事事怀疑自己的失败者。

对的,你没有看错,我竟然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

甚至现在我所敲下的字字句句,经过反复斟酌之后,我还是用极度怀疑自己的手指在敲打键盘。

我变得害怕,这些东西,会成为别人得以藐视嘲笑我的最好的证据。


这三年的时光用最后的切身之痛告诉我,什么叫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所伏。

三年前,那张令我欣喜若狂的录取通知书,就是这个噩梦的开始。


抱着遗忘过去一切的决心与希望,我踏进那个校门。

那一段摔跤的日子真的太疼,却像点燃火箭的导火线一样,将女孩的好胜发挥到极致,一定要过得比他好看。

于是这只火箭,冲进了这个石头做的新校门,暗自欣喜自己终于甩掉了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要在新的地方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却不知道,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曾经在初中里人来疯的女孩,从踏进这个陌生的校门以来,变得小心翼翼地建立着自己新的人际关系。

对学生会的情结无可避免,女孩以为凭自己的能力不仅能胜任,人际关系网也可以随之扩大。

还有最自私的想法,或许能更靠近幸福一步。

女孩好像在小心翼翼地躲避着什么,挑选着什么,更多的是,扑心扑命地干着什么。

第一次大检测,女孩吃了大亏,才发现,原来高中的课程,真的跟初中截然不同,曾经的尖子,到这里也只不过是凤尾。

女孩曾想过竭尽全力去平衡,竭尽全力去完成学业,竭尽全力去完成工作,女孩觉得自己很努力,而且不曾怀疑过自己的努力会有成果。

第一年过去了,到文理分科的时候,为了那颗好胜的虚荣的自视甚高的把一切理想化的心,因为选文科能在奥赛班的理由选择了文科。

现在的我才知道,最大的陷阱不是幸运地被录取到,而是被分到那些对于女孩来说冰冷无情的重点班。

女孩在学生会的职位看似风光无限,由于某些原因成为那个部唯一的部长,跟师弟师妹亲似亲姐弟亲姐妹,对外的话语似乎有一定重要性,女孩从来不后悔为学生会做的任何一件事,直到现在,还相信,这些东西,对女孩的未来,一定是有用的。

一旦回到那所谓的重点班,女孩发现自己已经无力站稳,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一遍又一遍对自己的努力的否定,从老师口中的优生变成班主任都会忽略的学生,女孩一次又一次地重新爬起来,继续奋斗,却再次摔倒,不断地被告知,自己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个幸运儿。

看到那些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同学,女孩有时候很羡慕,有时候很唾弃。听到那些老师关注某个同学而说出的话语,有时候很渴望,有时候很害怕。听到某某同学参加社团工作比自己还忙,交好的人比自己还多,学习起来却比自己更轻松,成绩也名列前茅,女孩有时候很自卑,偶尔,也会自我安慰地找一些比某某同学好的可笑的优点,例如会跳舞。


女孩曾经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曾经。

在父母面前也说过,如果说在这个学校里,真心对女孩好的一个人,那就是她。

但是,高考后,再过了一阵子,女孩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好朋友再也不理女孩了。

女孩关注好朋友的朋友,都有联系呀评论呀。女孩很奇怪,为什么突然间不理自己。

女孩疯掉一样去找身边的人联系好朋友,用尽所有力气去想之前做过对不起好朋友的事,想尽所有办法去联系好朋友。

后来某一天,女孩突然觉得,或许,好朋友真的再也不想当自己的好朋友,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友情也是。

女孩跟很多人相处不和的经历中,女孩心里知道,自己是一个多么难相处的人,这样的性格,不值得别人跟自己做朋友。

那三年,好朋友是忍得多么的辛苦,多么的无奈。

于是,女孩决定发给好朋友最后一通私信,说抱歉对不起,女孩相信好朋友一定看得到。

然后,对这个学校最后的挂念,彻底地断裂了。

我至今不知道,突然失去最好的朋友的原因。

或许因为,我不算是她最好的朋友。

之一也不算。


如今,我才知道自己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一个把感情看得比自己更重的人。

所以才会记得,为全班人买了一年的外卖,为毕业旅游奔波三间旅行社连续捣鼓五六个小时旅游网站,却得不到同学一句真心的谢谢,换不来一句生气时别人低声问一句“你怎么了”,就连发烧38度7贴着退烧贴的我,也不及一个下楼梯扭伤脚的优秀学生得到的问候多。

所以才会抱怨,为宿舍每一个人都买了生日礼物,自己生日时得到的是全宿舍合钱买一份连每人一句生日快乐都凑不齐的礼物,为装二逼让同学开心,却无形中变成集体的人身攻击,为了赶上别人的脚步一起回宿舍或者去饭堂,却一直都只是第一个被遗忘的同伴。

我是一个傻子,以为自己对别人付出那么多,别人就会回报自己的感情。

我活该受伤,因为别人的不理睬不回应,就自己在心里郁闷了三年,最后高考的失利,便是最大的教训。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理性的人,心是用钢铁做的,却不料最终,还是掉进了感情的陷阱里。

看来选择文科是个错误啊,或许成为一个理科女的话,可以肆无忌惮地爱憎分明,甚至拉帮结派也在所不惜吧。

这两年,让我知道原来自己是一个那么难相处的人,是一个那么特立独行的人,是那么适合一个人的人。

这三年,我走了三年一个人晚上回宿舍的校道,走了三年一个人奋斗的历程。


这三年,有个人教会我什么叫暧昧,有个人教会我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个人教会我什么叫不可能的异地恋。

第一个人好像还在我身边,但是我从来都怀疑着,我只是那一群棋子的一个而已。

第二个人现在应该很幸福,门当户对,一起留学,一起生活,只是这被我秘密地发现,我还要虚伪地祝福他。如今的我会承认当初都是我的错,因为不幸的我何必不承认造成今天的局面是自己的错,而把幸福的原因都留给他人,反正在他心里,我应该从来都是那个应该被他原谅的人,而不是责怪他的人。

第三个人是一个纠结的梦,这个梦毁掉了我的幸福,毁掉了我的希望,毁掉了我的梦想。所以,我把这一切都毁掉了,再也不要想起。

一年一个,还刚刚好呵。


福兮祸所伏。

或许当初的我失败了,呆在那个属于我的小城市,跟那群真心的朋友说着豪言壮语“三年后东山再起",一路上有他们扶持,有父母在身旁,如今的我,或许就能登顶,此时,应该是在感谢三年前的中考失利。

祸兮福所倚。

现实中如今的我三年前成功登顶,顺着自己短浅的目光与好胜的心,来到这个当初梦寐以求的地方,三年之后,把赢到的筹码全部输光,甚至那份如衣蔽体的自信心,也流失的所剩无几。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有的人三年前羡慕我的成功,请原谅我三年后却不能真心为你们超过我冲向终点而鼓掌。

你们有的人三年前跟我一样成功,请原谅我三年后却不能一同与你们继续来享受成功的喜悦。

你们有的人三年前比我起点更高,请原谅我三年后却不能虔诚地祝福你们以后的路一样好走。


接下来

我是时候开始,真正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只是怕你们在首页没有完整听这首歌

如果有心 请你把它听完

它告诉我接下来要做的

就是  等等


让眼泪 等一等 看会不会变笑容

让情话等一等 也许更像承诺

最美的梦先不要做

最爱的先别爱我

痛快太快也许要等等 才不痛

陪我灵魂等一等我

陪美丽等一等哀愁

陪心花 想清楚 再点火

陪纯白等一等鲜红

陪甜蜜等一等寂寞

等一等 才会懂 在等甚么

让笑声 等一等 那些真正的快乐

让承诺 等一等 传说中的永恒

最渴望的先别给我

最动听的先别说

痛快会痛不如再等等 确定不会弄错

陪我灵魂等一等我

陪美丽等一等哀愁

陪心花 想清楚 再点火

陪纯白等一等鲜红

陪甜蜜等一等寂寞

等一等 才会懂 在等甚么

让结果停下来等等

那些飞舞的如果让你我

别认错 你和我

陪我灵魂等一等我

陪美丽等一等哀愁

陪心花 想清楚 再点火

陪纯白等一等鲜红

陪甜蜜等一等寂寞

等一等 才会懂  在等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