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有弱水替沧海

先来听歌。

 

仇恨与愧疚会不会取代曾经的深爱?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未获得这一瓢,大概会再舀下一瓢吧。

于是,上一瓢便变得不重要了,重回弱水之流。

 

我想哭,你可不可以暂时别要睡。

多年以后,我大概不会像水瓶座烈女那样,半夜醒来打那通电话给你。

虽然,现在的我只是一只一头扎入你深深大洋的海鸟。

无力挣扎。

 

“其实,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

“拥有健康,其实就是在失去健康;拥有婚姻,其实就是在失去婚姻;甚至养一只小狗,其实也是在失去它……”

“拥有爱……”

“天哪,我竟然连爱也……”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能爱你了吧。”

“因为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

 

因为我曾拥有你。

所以现在我已失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