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如何为你哭得天崩地裂。

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如何为你哭得天崩地裂。
                                     ——对于我和Mickey都适用的句子


原来一封封长长的花遍心机地写满整张纸的信只能换来一句“对不起”。
原来我只是第三者的第三者。
原来我只是一个肤浅的善变的面皮比纸更薄的小女人。
原来我只是一个大众化只重视结果不了解过程的小女人。
原来死缠烂打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



<不忍心丢弃b这个名词>
2008年8月的某一天,我因为不小心说了csy是“弱智仔”而被套上张b这个名词。
程b仔因此牵连入局,我看那个csy是看家好月圆太入迷了。
我一开始是讨厌这个“娘娘”的名字,很old耶拜托。
但是我逐渐逐渐爱上这个名词,一是因为程b仔的存在,二是因为和csy的关系不同了。
然而在我天真地认为我们可以很好地坚持“三b原则”的时候。
原来有一个不为我知的秘密在2b两者中传颂着。
原来我是一个可耻的第三者,原来我是一个可耻的小影子。
原来给我的只不过是空壳的情感。
到我狠下心来好好跟他谈了,他给我的答案只有犹豫不定。
我抓起包包快走才发现原来他不会追上来,答案随即浮出水面,我是影子。
然而我却不舍得丢弃b这个名词,因为我知道还有程b仔会在我身边好好安慰我。
朋友永远比恋人重要,这是真理。




<我和眼镜同样被抛弃>
国庆过后相遇于学校的这个星期
原来他换了眼镜,深蓝色的不知道算不算粗框。
第一天我就发现了这个模样,帅气的模样。
可是我总是心不安,当然,我喜欢那个天天天蓝的色调的眼镜不见了。
我应该在第一天就应该自知,知道他在暗示些什么。
但原谅这个笨笨的小女人在亲自问候你时才知道自吃苦果。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那种天天天蓝的感觉
就像他给的甜言蜜语让我似飘在半空。
然而也是因为这种喜欢
感情和眼镜捆绑在一起的命运,原来同样被抛弃
这种暗自纠结的情愫只有他可以控制还是掐断镜头。
谢谢珊的安慰:眼镜不一定要丢弃,有时候可以收藏。
然而这是一段逆道德的恋情,不被附上生命权,最终只能物竞天择。
然而只有我一个人钟情于将酒红色细全框老式眼镜放在眼前两年
原来我已经跟你相处两年了,亲爱的眼镜
还有,我一辈子也不会丢下你。




<淋雨是一件壮举>
我的冲动如潮水,永远都是壮举。
这个星期天的晚上rain cats and dogs
我撑起瘦弱的雨伞,还是光荣的成为了落汤鸡一名。
这正值淋雨的美好时候,我的脑海却没有这个词语,甚至埋怨天公不作美
这是一个美好的约会晚上,那时候我还是那个幸福的小女人。
星期二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却想起了一个问题
下雨会不会淋“呱”人,去尝试一次也许不错。
真是可笑的善变的小女人,至少再来一场雨可以洗净我的脑袋
至少那个人的笑脸就不能够无时无刻地浮现在脑海
至少哭泣时别人看不见我的眼泪
至少脑袋可以空出一点空间留给那些可怕的历史
至少,我就不会这样痛苦地在城市的边缘挣扎。
然而,天公又不作美,淋雨在这个星期并没有实现。
期待下一次上帝给我带来的洪灾,浸润我干涸的心灵。
我记得这是语文书上的一句诗,在山的那边。




<原来对哭泣作承诺定会实现>
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如何为你哭得天崩地裂,因为12点你已经睡了。
这是星期二的天崩地裂,尽管12点时我走出厕所看到外面的天空乌鸦般的黑
尽管12点时我走出厕所看到1、2、3、4、6、7、9号床都睡的十分安稳
她们除Mickey外,永远不会知道我的心在如何山崩地裂。
她们以我第二天刷牙时灿烂的笑容为标准,认为我拥有一个美好的晚上。
她们不会知道我昨天默默为哭泣作出的诺言
这是张b最后一次为某人哭泣,不是第一次,但是最后一次
更是最厉害,最山崩地裂,最痛苦的一次。
就在星期三的晚上,我得到一个最真实的答案,爬上了我可爱的床
原来承诺可以实现,我得到一个没有哭泣且很安稳的夜晚。
但是那个晚上Mickey却哭了,但是半夜她突然弹出一句
“不知道我说的只有50分贝的bye bye他有没有听到?”
我的妈,你哭个鬼啊!我还不是经常跟你说bye bye!
我没有很手足无措地递纸巾,因为Mickey已经很安稳地睡了
好了,我累坏的身体也需要休息了,关电筒了。




<让黑暗无肆地吞噬我>
星期五的傍晚是可怕的,因为5点45练完小品回到教室发现黑暗已经笼罩了课室。
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会动的物体。
只有足球场上在辛苦体训的初三,还有那个老掉牙的体育老师不断“搓衫、搓衫”的MIC喊声
我突然想冲出去抱着程b仔无肆地哭泣,然后我们两个都紧紧盯着对方红红的眼。
我突然想冲出去紧紧抱住PP,然后一辈子都不放开。
我突然想冲出去对清仔做鬼脸,然后我们都放肆地仰天长笑一个小时。
我突然想冲出去把所有事情都告诉秀君姐,求求她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我突然想冲出去在freeman哥面前大声哭闹,求他给我一个充满关爱的异性拥抱。
他们都于我近在咫尺,然而这些冲动却遥隔天涯。
我在时针滴答响的安静教室慢慢抄着黑板上模糊的字体,尽管我没有开灯。
我想让这个黑暗无肆地吞噬我,至少我知道眼前一黑便可以忘掉所有东西
剩下恐惧让我感到冰凉,剩下寂寞让我感到忧伤。
剩下悲凉的声音让我颤抖,是的,我的双手开始颤抖。
我的试卷掉落一地,我不想捡,但事实是你不得不去拾取这些破碎的记忆。
我把抽屉里的所有书搬到桌面,认真地用那颤抖的双手分好类
虽然我从头到尾都不知道我的双手为什么会颤抖,但我看见手臂上的痕
深深的牙痕,是昨天晚上在床上过于悲伤的杰作,但我发现连牙痕都是颤抖的
原来,我的牙齿都是颤抖的,像地球火山爆发前的颤抖,原来我快疯了
Time cure all,时间可以治愈一切。
那么就让时间和黑暗无肆地吞噬我吧
黑暗在这里也太明亮了,语文书《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爱八月未央、我爱面包树上的女人>
我爱八月未央、我爱安妮宝贝,它和她教会我冷眼看烟花
告诉我:
少年的爱情,是走过樱花树时,突然在风中兜头飘洒下来的雨水和花瓣。眼泪和甜蜜,诺言和疼痛,心动和失望,纠缠交织。像柔软的手指,抚搓这洁白的理想,无声无息地,在上面留下许多印痕。
没有诺言的爱情,会让人浑身发冷。
爱情原来很像我梦去观望的一场烟花。它绽放的瞬间,充满勇气的灼热和即将幻灭前的绚烂。我们看着它,想着自己的心里原来有着这么多的激情。
然后烟花熄灭了,夜空沉寂了。我们也就回家了

我爱面包树上的女人,我爱张小娴
她告诉我女人一辈子不做一次第三者是一种遗憾。
所以,我勇于去接受第三者这个事实。

安妮宝贝告诉我,生命是一场幻觉
我们彼此之间有过的,原来也就那么多。
加上国庆长假七天,一共十六天,我们彼此之间有过的,原来也就那么多。




<我爱我的人儿>
我爱刘伟程。
我爱曾佩仪。我爱潘结莹。我爱吴宝清。我爱郑海棠。我爱VK。我爱陆莉雅。我爱冼灵华。我爱张嘉玲。我爱梁茵妍。我爱吴钰华。我爱曾颖欣。我爱黄思敏。我爱宁宁。我爱梁颖诗。我爱郭惠燕。我爱何锦莹。我爱梁淑华。我爱何婉鋆。


我永远大爱CXX。



<大爱洪卓立>
多少往事停在心头
夜雨触发这景致  让我忧愁
望见他的身影已无法占有
我未有想过绝望看他走
分手两字情绝不留
为爱伤心的声线变了怀旧
爱不轰动了
什么都嫌少
最终这片段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