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愿是个无知的孩子

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我不可以,我不能!

不要问我,不要逼我!

我情愿自己是个一概不知的孩子。

 

 

【不要将我逼到疯狂的地步】

不要问我结果,好吗?

好的,我承认我怀疑你们,所以我不告诉你们结果。

我怕给你们知道这个残酷的结果后,你们会以别样的眼光看待我,

然后我们的友情于流言蜚语中腐烂变质。

不要每次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得唔得啊?”,我想你们说的是“亲爱的小钰”。

我总是昧着良心微笑着说“最终结果未知道啊。”你们看不到我转过头后咬牙切齿的表情。

我知道你们不会怪我,但是每次我见到你们渴望的眼睛便觉得自己是如此罪孽深重。

我知道你们不会将刀子架到我脖子上逼我说出结果,

但你们渴望的眼睛无疑足以插上我心脏一刀。

所以,不要再问了,不要再逼我,可以吗?

大家各自心知肚明就可以了。

 

 

【原谅我未能接受你们的好】

我说过,我是个可以洞察人心的女子。

A

我知道我清楚,我比一切人都知道得早。

你一萌生那个念头的时候,我已经深切地感受的你的情感。

你坐在我后面,帮我丢垃圾,帮我抄作业,耐心回答我每一个问题,和我一起等城巴,甚至乎想和我搭一样的城巴,虽然离你家还有一段距离。

我表面在无尽平常地接受你强烈的好,你不知道每一次我都感到内疚。

我比每一个人都感触,比每一个人更强烈感受到这份感情。

但是,我也说过,人没有义务去接受别人的好。

而且,我的心装着一个人已经很满了,没有任何的room去容纳任何这种情感的人。

请你原谅,我未能坦惕地接受你的好,更没有能力去报答你的好。

B

我看到一跟我眼神接触就立刻地低下头羞涩的你,不要猜测,是你。

那个和他同样姓陈的男孩你,我亲爱的K仔。

我不会否置我曾经如此好奇地找上你,跟你聊上,然后如此疯狂地恋上你。

很荣幸我曾经与你如此热烈地堕入爱河,这般开怀地欢笑着。

我喜欢你羞涩低头微笑的样子,我喜欢你那双勇敢直视我眼睛的双眼,

我喜欢你特有的浪漫主义捧起当时的我那颗空虚的虚荣心。

我看见你的双眼是清澈明亮的,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敢于直视我眼睛的男孩,以致于连谁都敢直视的我都甘拜下风,你的明眼震撼了我;

我感受到你强烈的爱,我是你爱的精灵球中层层包围着的小公主,你用所有的血与泪如此悉心地呵护我,我一直将你定为我生命中的白马王子。

然而现实的残酷总是破坏那童话式的爱情,青苹果时代中更打击情侣。

我们在无尽的原因中分开,尽管我们对彼此存在着无穷的留恋。

但是时间的身份不仅是治疗师,也会是吞噬者,消磨情人的感情,

所以我如此残酷平静地面对你,尽管我看见你仍是那番别样的滋味。

我清楚我了解,你的心仍然沉醉着对我那份永恒的好。

但是被人取代了的王位,不能说驾崩了又复苏,就算回光返照也只会是一瞬间。

所以我宁愿淹没这一瞬间的感情,也不想再次伤害你。

原谅我未能诚心地接受你的好。

C

这个星期很高兴可以和你发展得这样友好。

我记得不认识你之前我只能暗地在宿舍里如此嚣张地叫着你的花名“XX翼”。

小品队给了我胜利的光环,连带的收获就是认识这样风趣的你。

说真的,我超级喜欢你的hip hop,你的言谈给人欢笑,你的爱好跟上潮流,你的样子属于滑稽型,都是我心目中浪漫型“白马”的标准。

最感谢你陪我一起跑过的500米,感谢你我在终点前50米冲刺后你赞我“你都几劲喔!”,感谢你容忍我富丽堂皇地用花名叫你然后你用我的花名反驳我。

你一切尽在不言中,我的荷尔蒙好像分泌过多了,比较敏感于你的好。

空间是有限的,情感是有限的,眼泪也是有限的,全部被一个人风卷残云地取走了,

感情被全部挖空,所以分给你的仅仅只是友情而已。

可能是我自作多情罢,但是我还是要说,

原谅我未能走出困境所以介怀于你的好。

D

我情愿我是个无知、对情感不敏感的小孩子。

我感受不到你们的好,我一如既往地对你们好。

 

 

【如此平静的一周】

我看完了毕淑敏的《鲜花手术》。

曾经热烈、美妙、占据着自己半个生活的知己,那个解放年代无奈因分配工作分开,

转眼是钢铁般冰冷的手术刀,赤裸的人体和深渊般的罪孽。

我躺在床上盖着毛毯还是觉得如此的冰冷,冷得我缩成一团。

我是那种还不能接受由棉花糖突然跌落峡谷的纯真孩子。

我终于理解到毕淑敏为什么要取题目为“鲜花手术”,

鲜花的娇嫩柔弱的身躯碰上了白进红出的坚硬冰冻的手术刀,那是何其心凉冰冷。

但我仍然如此钟爱这本《鲜花手术》。

 

这个星期测验如洪水猛兽般扑来,我却死性不改地上课在抽屉里看《小时代》,

我的复习时间全部是晚上10点到12点在toilet里手电筒的照明下度过。

后果是多了几个大交叉,沦落到八十多分的行列中。

靠他妈的!我就不信我的风光不会再!上个月老娘可是全班平均成绩第一呢!

中考,级前24名,我就冲着你来!中考Angeles来个东山再起!

 

【结尾】

安妮宝贝 《少年樱花》——

每个男人的最初,都会有一个樱花般的女子,飘落在生命中,注定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