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玻璃旋转舞

10号去图书馆借的那本8厘米厚的《西游记》下册,现在看来只是填补一个寒假不能去图书馆借书的空缺。又一个10号准备来临,即便因为是开学的第二天,所以它必须在9号前物归原主。

 

我将自己狠狠地关在这个笼子里,与外界联系的仅仅是那一部老掉牙的摩托罗拉手机。我说过我会消失在你们的世界里的,我做到了。我把学校三点一线的生活搬到家里,电脑饭桌房间厕所,我不知道我快不快乐,但是我知道你们会很快乐,因为就算我一天到晚开着手机,一个星期接到不会超过5个电话,不会超过10个信息,尽管5个以上都是系统信息。我就这样狠狠地将自己关在笼子里,不哭不闹不疯不笑,像一头被人用鞭子狠狠抽打而变得驯服的狮子,正因为如此,我不吼叫不打架,人们的目光都转移到骄傲的长颈鹿上面去,而我只是动物园那阴暗潮湿的一角,乖乖舔舐剩下的食物。

 

我没有去回忆那些让我感到羞耻的记忆,但并不说明这是懦弱,我只是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我已经不是一直发情期的雌狮子,“不是想不起,而是不愿想起”。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我认为这才是时间的懦弱点,它只能冲淡一切,在我的定义里,我要时间冲走一切。待到发现自己可以冲走一切的时候,我猛然感受到的是一种失去回忆的空虚潦倒,只是我想找,却再也找不着了。我想我可以成为一个机器人,冷冰冰的机器人,结果我成了一个失去理智的人类。像是水里浮游的海藻,顺水而游,逆水而漂,漫无目的地让别人控制自己,还想像着别人会好心地把自己带到目的地,最终只是南辕北辙,一场空。

 

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个梦,只是每个梦都伴随着它破碎的时间。我不知道我的梦来过没有,我猜想它来过了,只不过破碎的时间比别人早。其实我期待它没有来过,那么我可以想象一下美好。

但是,不管你的玻璃有多么好看,多么精致,当你旋转它跳起舞时,就终会有破碎的一刻。

玻璃和梦一样,破碎不破碎,只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