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地方让寂寞的我也疯狂一下

我总是习惯于一个人逛街

或是应该用蔡智恒的话来说:

这不是习惯,这是生活

我大多数时候都是迫于无奈独自下街

只是找不到合适的人,或是他她们又能合适的时候一同下街

生活就是如此,不断地适应无奈,并将它们变为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的生活,就是孤独地活着

 

在没有伴侣的时候,我会随意地打扮自己,甚至于自残式地尽量丑化自己,然后晃悠晃悠下街去

而其实所做的这些那些,只不过想以一种反面的姿态去向世界喧嚷:

我是这样一个存在的个体

经过十六个春秋,上天或许是让我明白这样的道理

 

现在或许没有人注意过我在博客个人资料里描写过的特长——冷眼看烟花

这是我一个人生真谛罢,我就是生活在这么一个孤独的国度里

好像立在摩天大厦的天顶边缘,拱身向前,抓紧围栏

用女人天生特有的720度广角的双眼无神地,以高傲而寂寞,自信而自卑的姿态,去注视

或弯曲或笔直的明灯闪烁的马路,川流不息与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与大厦高楼,万家灯火和独户辉煌,感性与理性,情感与欲望,真诚与虚假,善意和恶意,穿梭在这万劫不复的都市中

 

我藏匿在这物欲横流的都市中的唯一净土与静土里,无尽地叹息着自己的寂寞。

7月31日下午于图书馆自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