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癫的巅峰状态

今天,噢,昨天,不好意思我忘记了现在是6月7日2点。

回到初中,见到班主任兼英语老师,问长问短是意料之中,最令我惭愧的问题是,现在英语学得怎样了?

然后我只能说:高一的时候还不错,高二就……

其实我也很迷茫,究竟问题出在哪里。

然后下午回了小学,又见到英语老师,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回答。

这次miss辛的回应是:没可能高一好了,高二就不好啊!

我:因为换了英语老师。

miss辛:那你也要好好适应才行啊,或者自己要有一套好的方法才行。

然后我突然觉得这几个星期额外做的英语报和书后练习貌似瞬间有了意义。

 

我承认,我是温室的花朵,我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但是那点阳光,也要有人肯给才行。

上高中后我不是很肯定地说,这两年,从来没有听过一句正面肯定我的话。这不同考差后的安慰,我就是钻牛角尖,对于我,“这次考不好下次能进步的”和“我还是相信你一定有能力做好”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所以最近经受两次考试打击后,失魂落魄的我回到初中和小学,来找回属于我自己的动力。我还记得临中考某次,在楼梯见到化学老师,她拉住我笑眯眯地说“我觉得你完全不止92的水平,97对于你来说是正常的”,我还记得中考前几次模拟政治特别好,胡勇军对我的“特殊待遇”于我中考的政史状元名称立下不少功劳。我还记得miss辛送书给我们几个拿到顺德一中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我的是高尔基《我的大学》,我还记得一次我对同桌私自查看我同学录且搞烂本子后,我一生气把他书包扔垃圾桶,刚打完手机准备进来继续上课的何家甜老师看在我是“优生”的身份选择性忽视。

我怀念那时候的“天之骄子”。

 

跟小学老师说起高三,说起高考,说起理想大学,我表现出一种信心不大的表情。然后我就听到谈话过程中,老师们不断强调说:“还有一年嘛,你肯定行的。小学的时候就一直觉得你心态很好,很容易调整好的。你们这届算是很不错了。你看起来越来越知性咯,这就是知识的力量嘛。所以说进步肯定有的。下一年到你咯,考完拿到通知记得一定要回来报喜哦。老师最喜欢就是看到你们学生能够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了,感觉很欣慰……”

我发觉小小的办公室好像成了我的充电座,那种源源不断的动力咻咻灌进我的胸腔。单单为了miss辛那句:我就等你下一年拿港大的录取通知书来报喜架!   就足以成为我高三整整奋斗一年的动力。我的大学,我的大学。

张慧钰,是时候回到巅峰状态了。

回到高中,我什么都不怕了,因为我发现我有“后台”了。

让那些只能看到你缺点的人,日后都发现自己瞎了眼去。让那些看扁你的人,通通滚到你屁股下面去。

这一年,用挥洒汗水书写,用拼命的勤奋上色,至少,让自己的年轻无悔!

 

我的大学,我的大学。

BACK TO THE TOP.

Ange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