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个人,一个人难得

深夜写博客不是情趣。

真不是。

只是无缘地心情不好。

发觉自己被越来越消极的语言和态度惊吓。

 

我从来不是一个爱大吵大闹的人。

所以我选择沉默。

其实我在等你开口。

却发现原来所谓聊天只不过都是我一个在说。

不是你,是你们。

极少数会在别人“嗯 哦 对 是“的回答之后,继续绞尽脑汁想话题不让双方沉默太久的傻瓜笨蛋。

然后我就是那样一个笨蛋。

当我发现做这个笨蛋太累了,不想主动去找话题之后。

我这个笨蛋终于发现原来别人都不笨。

其实没那么需要我来说说话。

 

老妈又说,考不上好大学怎么办?

那我找杨丽萍跳舞去。

说真的,我宁愿跳芭蕾跳到脚趾烂掉指甲脱落,都不要去做一个高分低能的所谓天才。

忽然想到一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看了饥饿游戏,我觉得我就是一心等死的皮特,那么谁又会是我的遭天谴伴侣?

我一心想当那个火焰女孩,只是不断地发现我只是一厢情愿。

要死的终究要死。 哪个胆小鬼说过一句,好死不如赖活。

我的高三还是要过的开心才行。 自己一个人就好。

穷得叮当响,穷开心。

决定每个月要存一定钱。

始终坚持穷人家的孩子要早当家的规律。

 

看到一四格漫画,第一张,一个小人在微笑“你看你看,我一个人过的好极了!又自由又轻松!”

第二张,还是一个小人,微笑。

第三张,仍是一个小人,微笑,“我一个人过得很好呢……”

第四张,小人低下了头,“你快来看呀……”

 

莫名的心酸。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