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时候拍一个属于自己的日出

          忍不住的灵感,还是准备了熬夜。即使明天悲催地第一二节连堂高数。希望教授能继续自high地介绍着我们高中学得烂熟于心的集合。

          来重庆一个多月,感觉还好。除了遍地的重庆话川普跟火锅,有种似乎从未离开广东的感觉。或许是还没真正融入这里的生活,或许是我把在广东成套的生活方式已经搬到这来,总而言之,我还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安然自在地活着。渴望远行的人总带着一颗正在远行的心,却又因自己无法抛弃过去的生活而苦恼。就像买惯了新世界里十块钱四双的袜子,到这里来后会为了同样价位的袜子而穿街走巷;为了寻找高中时当大妈逛超市的感觉,会不惜搭大半个小时的轻轨到市中心寻找卜蜂莲花。上到床单下到洗发水,我带来的行李装了六个箱子,被妈妈骂道“适应能力差”。

        普通话说得标准,没有人在我介绍自己之前猜出我来自广东。倒是有很多操着粤普的师兄师姐,一开口就被我们认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人们总是有些许相似之处,粤语讲“一方土水养一方人”。重庆四川人操着川普,云南人长得比较黑(我们来自云南的教官自黑的╮(╯_╰)╭),内蒙古的自我介绍总是“我来自内蒙古美丽大草原”,东北人总是说自己的普通话是全国上下最标准的,etc......

        广东人就会......每一次见到各种商品、广告、汽车、美食......就会指着给旁边的人看......然后说......

        “你看!那是我们广东制造的!”

        那种趾高气扬、傲娇牛逼、神气十足......我只能说......广东人,你懂的。

        其实,这不仅是为了那一份广东人的骄傲,还是为了捕捉一丝家乡的气息而生怕错过的细腻罢。原来每个人的恋乡情结大概是相似的,只是等到你真正远离了那个地方,才会毫无保留地占据你的心,并且表露无遗,让你措手不及。即使如今都市现代化的背景下,高楼大厦千篇一律,但因为那一群人、那一些事,那些成长与时光、那些巷道与气息,让那个你称之为“家乡”的地方,一直在你的内心深处,占据着那个无可取替的位置。

        得知我来自广东后紧接着的话题,最频繁的便是“你会粤语啊”、“粤语真好听”和“教我粤语吧”,然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根本不懂粤语是怎么学的。对于我来说,粤语是我的母语呀,生我于粤地,我当识粤语。曾经听说粤语有八个音节,比普通话多了一倍。但从小学语文的我尚且知道普通话有拼音,却从来不知学习粤语还能有一套方法。不知应是惭愧不安,还是要因这一门“独家语言”而暗暗自喜。

        于是便被要求唱粤语歌,不知是外省人一直停留在beyond李克勤四大天王哥哥的年代,还是至今只有那个年代的“靡靡之音”最打动他们。《海阔天空》跟《红日》应该是广东人出省必唱曲目,哥哥的《我》最近好像又红了,对了,E神作为现代歌手的影响力果然非同一般,《浮夸》大概是高频曲目中最潮的一首了。

       宿舍的妹子们还好,除了迷恋小说和经常被坑然后被精明女我吐槽之外,还是挺有爱的。那重庆本地的二逼女汉子果断是被挖苦吐槽的闺蜜的好材料,听说宿舍是按照地区分的,学院几乎每间宿舍都配备一个重庆的,以防被敲棒棒吧。(敲棒棒=坑)毕竟大家以后会一起生活,习性什么的要尽快磨合起来才好。

       开课不久,社团纳新刚开始。还是选择去了学生会的面试,想着不这样做,可能会让以后的自己后悔。所以老本行,搞文艺。掂量掂量自己十几年舞龄的经历,拽着自己六年学生会工作部长职位的简历不放,有自信爆棚的勇气也有被刷下的担心与准备,结束了一轮。二轮刚过,不知最终结果如何,毕竟竞争真心残酷,每部只有一个名额。Anyway,尝试过,便足够。好好准备,终将有机会落在头上。

       夜太深,不太美。

       心路历程未写够,期待某晚再相约。

       题目与内容无关,好似又有关?谢。

       “晚安。睡个好觉,记得盖好被子,不要凉着了。好梦。”这是一句引用,一句让我想到某个让我想哭的人的话的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