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

单曲循环这首歌  打开博客  写日志

现在晚上十一点半  深夜写博客的习惯  记得是从初中就养成的

不知不觉  已然过去八年

啊  八年


人类可以或铲除或重植森林  可以或建起或摧毁高楼  可以灭掉大火  可以挡住暴雨

可以飞往外太空  可以钻进地核心

但是唯一不能做的事情  是倒流时光


从小我们就被教导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

但是每当我们遇到了挫折  就会想  如果回到当初就好了

如果能回到那个时候  我肯定不会这样做

然而这是我们无法实现的妄想而已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八年  好像转个圈就过去了

别人说  二十岁之后  会感觉时间就像加速度递增一样过去

而且像花洒流的水一样  你无法让它做逆运动离开地面回到花洒里去

你对时间越来越无能为力  最终你只有坦然承受它的淋浴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叫《西班牙旅馆》  老派法式爱情观  婚外情 出轨 愧疚坦白 分手

男主跟女友和平分手后说了一段话

“这几年,我和她手牵手穿过巴黎所有的大街小巷,从那里,一直到这里,爱情结束了,我失去了她。”

其实从牵起某个人的手开始  我们只不过一起坐上了时间的列车

它载着我们翻过千山  越过万岭  把我们送往远方

当觉得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时  我们选择下车

我们跟列车上继续前行的对方告别  希望他旅程愉快  祝愿他终将到达远方

我们一起走过一段或短促或漫长的路程  然而不能阻止时间对我们所做的一切


每个人都有那一段十几岁青葱年少的时光  而每个人也都只有那么唯一的一段

那段时光做过的梦  羞涩而纯真  梦幻而热血  

放肆的笑颜  年少的忧愁  叛逆的思想  莫名的勇敢  暧昧的情绪

即使旧时光一去不复返  这一切  如今都成了值得好好收藏的宝物


岁月与伤痛令我们成长  落成思想渐成熟的成人

但是我们还是会遇到挫折  还是会犯错误

还是会在种种之后暗暗地想

哎  要是能回到当初就好了


要是回到当初我就不会说那句话了

要是回到当初我就不会做那样的决定了

要是回到当初我就不会选这个了

要是回到当初我就……


然而我们清楚  这一切  只不过是徒劳

“生命依然成长在岁月的长河上”

倒不如拾起包裹  继续行程  借鉴前车

去做一些更为妥当的选择

去为未来的自己负责  做更好的打算


愿你我都能坦然地接受过往  翻新篇  面对全新的一天

Amen.